位置提示:张家口>>文化卫生

张家口今夏旅游 清凉避暑游异常火爆

http://www.hebnews.cn 2010-08-12 08:16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翠莲、王雪威 通讯员梁静)暑期以来,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山东等地的游客纷纷踏上张垣大地,让张家口的旅游十分火爆。截至8月10日,全市接待游客13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80%;旅游业总收入超过7亿元,同比增长90%。其中,7月份每天平均接待游客达4.3万人次。

    清凉避暑游异常火爆

    蔚县小五台山自然风景区,日接待游客突破2000人次,刷新了历史纪录;崇礼县5家二星级以上旅游接待饭店,几乎天天爆满;在张北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世界旅游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当日,一万多人涌进花田草海;8月1日落幕的张北草原音乐节,外地游客数以万计……进入暑期以来,纷至沓来的各地游客,将张家口的清凉避暑游推向一个高潮……

    据统计,目前全市二星级以上旅游接待饭店可以提供近万张床位。但每到周末,这些饭店几乎家家爆满。该市假日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去年旅行社全年共完成地接3000多人次,今年仅7月份就接待外地游客2000多人次,估计全年接待游客能突破5000人次。

    围绕建设京西北运动康体休闲区和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张家口市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发挥紧邻北京的优势,着力培育市区休闲中心以及冬季滑雪、消夏避暑、温泉养生、始祖文化等旅游品牌,逐步形成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滑雪的一年四季旅游格局。“我们的不懈努力正在得到市场的认可。”市旅游局局长李正朴说。

    四大因素“加热”旅游市场

    今夏张家口的旅游市场为何如此火爆?李正朴认为,首先是该市确立了将旅游服务业打造成第一主导产业的发展定位,众多旅游景点纷纷实施硬件环境升级改造,提升了旅游服务接待水平。同时,加大推介力度,扩大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张家口分别在京津两地举办了旅游产品及线路推介会。从5月底开始,在北京100多条公交线路上的2000辆公交车上,集体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广告宣传;从6月17日起的3个月内,在央视部分频道播出夏季旅游宣传片,全方位展示张家口冬季滑雪、消夏避暑、始祖文化、温泉养生四大旅游品牌。

    独具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也提升了旅游产品的品质,为旅游市场再添一把“火”。张北坝上草原文化旅游节、康保二人台旅游文化节、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蔚县首届中国剪纸艺术节、张北草原音乐节、中国沽源首届湿地文化节暨第十四届京张“心连心”大型文艺演出等26个特色节庆活动,为张家口带来滚滚客源。此外,今夏持续大范围的“桑拿天”,也是暑期游火爆的一个推动因素。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