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经济传真

万全鲜食玉米畅销海内外0%出口日、美等国

http://www.hebnews.cn 2010-08-05 02:2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王雪威、李继海)万全县生产的鲜食玉米,以其皮薄鲜嫩、黏甜爽口、耐贮存等特点,不仅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区,还走俏国际市场。目前,全县已拥有鲜食玉米开发加工企业19家,年加工量1.8亿穗,70%的产品出口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

    近年来,万全县把鲜食玉米产业作为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的关键来抓,与中国农科院、上海农科院等多家科研院所合作,先后投资上千万元,专门从事鲜食玉米品种的研究、生产、推广与销售,并组建了全国玉米制种研究的首家股份制公司华穗特用玉米开发公司,培育出“普甜、加甜、超甜”3个水果型系列和“中糯、彩糯2个蔬菜型系列共20多个新品种。

    去年,该县成立了张家口禾久农业发展集团,吸纳了穗康、天勤等8家市级龙头企业,产品使用统一商标,被评为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中国农产品交易会名优产品等称号。

责任编辑: 李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