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经济传真

万全鲜食玉米备受国际市场青睐

http://www.hebnews.cn 2010-08-05 14:59 张家口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家口日报讯 (通讯员 邢鹏飞 李海峰李继海)万全县素有“中国鲜食玉米之乡”的美誉,年加工鲜食玉米1.8亿穗,70%的产品以其出色的品质进入国际市场,摆上外国人的餐桌。如今,每到鲜食玉米加工生产的黄金季节,韩国、日本、加拿大等一些国外客商就会派专人驻地入企收购,以便能够“抢”到所需产品。

近年来,该县把鲜食玉米产业作为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的关键来抓,不仅先后与中国农科院、上海农科院等多家科研院所合作,投入上千万元资金,专门从事鲜食玉米品种的研究、生产、推广与销售,还组建了全国玉米制种研究基地——华穗特用玉米开发公司,成功培育出“普甜、加甜、超甜”三个“水果型”系列和“中糯、彩糯”两个“蔬菜型”系列的20多个新品种,带动组织农民采用新技术在全县广泛种植,开辟了农民增收的新途径。

为把鲜食玉米这项朝阳产业做大做强,该县本着“拉长链条,加工增值”的思路,通过合理调配地块,调低价格,优先打井、输电、修路、安装通讯设备等优惠条件,先后引导组建起穗康、中绿、兴达、绿野等19家鲜食玉米加工企业。目前,全县已形成以穗康公司和中绿公司为龙头的鲜食玉米加工集群,主要生产速冻鲜食玉米、真空包装鲜食玉米、速冻玉米方便面、玉米乳、玉米粒罐头、玉米饮料等20多个产品,年加工鲜食玉米1.8亿穗,带动全县发展鲜食玉米种植基地5万余亩,70%的产品出口到韩国、日本、新加坡和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效益6300万元。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