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文化卫生

张家口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成旅游热地

http://www.hebnews.cn 2010-08-02 16:32 张家口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家口日报讯(梁静 张建国)虽然正式营业才两个月,张家口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却以其层峦叠嶂、草木苍翠、溪泉奔涌的原生态自然环境成为游客青睐的旅游热地。每逢周末,来自京津的游客纷至沓来,在这里休闲游览、露营度假,呈现出火爆的发展势头。

    今年5月初,园区经过完善硬件服务设施,开始对外接待游客。6月30日,园区通过国家林业部专家评审,正式挂牌“河北省黑龙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短短两个月时间,这里就以其博大壮美、无限神奇的原生态自然风光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休闲观光、避暑度假。7月25日,来自东北的张先生和十几位朋友驾驶八辆越野车组成 “自驾游”车队,行程千余公里来到黑龙山露营游玩。

    据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赵海玉介绍,这里在清朝被康熙设为皇家狩猎西围场,新中国成立后,成为我国第一批国有林场。园区景色季节变幻分明,特色明显,呈现出春天山花烂漫、夏天岚风习习、秋天层林尽染、冬天冰清玉洁的四季风光。因少有人工雕琢的痕迹,景区内无处不凸现出原生态特征,这不仅满足现代人返璞归真、亲近自然的游玩需求,也成为野外写生、生物科普教育的 “大课堂”。目前,已有北京目标行动汽车俱乐部在此设立了活动基地,中国美术院在此设立了创作基地。由于距北京车程仅三四个小时,交通便利,一路畅达,因此公园所接待的游客70%为京津 “自驾游”。

    结合该市旅游产业发展定位和游客需求,黑龙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已于日前编制完成,园区将通过保护性开发,打造成为京津周边环境一流的原生态国家级森林公园。

责任编辑: 孙婷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